PRP血小板增生治療及玻尿酸注射治療

對於不少年輕人和銀髮族而言,嚴重退化的膝關節、再加上因運動傷害而導致的諸多痠痛症狀,總是會對行動與生活帶來許多影響。即便有定期安排復健、搭配物理治療,治癒的效果也可能相對有限…

引進高階超音波設備,進行即時超音波導引注射,對於PRP血小板治療更為精準

在不願意接受侵入性手術的狀況下,或許嘗試評估進行PRP/體外震波等非侵入性療法,會是比較理想的一種選項。台南PRP/震波推薦選擇儀器設備先進、治療技術一流的陳昱傑骨科為您服務!

台南PRP/震波推薦諮詢 問診親切用心、治療效果卓越的「陳昱傑骨科診所」

本所作為台南PRP推薦優質診所之一,為患者安排PRP注射療法已有多年經驗,不僅評估謹慎、檢測完整,對於關節發炎症狀改善、以及強化復健的效果也十分顯著;而針對常見運動傷害所造成的痠痛,我們也備有高科技震波設備能協助,從分析病因再到實際治療,過程安全快速、復原效果極佳,且問診用心、收費親民,是台南PRP推薦名單中廣受好評的優質選擇,值得您前來體驗!

醫師專精於超音波導引PRP注射治療,針對長期頑固性疼痛及不想開刀的患者是十分適合的治療,自開業至今已施打超過三千例,滿意度達九成以上。

陳昱傑骨科診所
地址:台南市東區崇善路218號
電話:(06)267-8159
SH-PRP(血小板濃縮)治療

特色: 高階二次離心PRP 更精準 濃度更高

什麼是PRP高濃度血小板血漿?

是一種利用自體血液細胞修復受傷組織的技術。在不開刀的前提下,達到身體受損部位的修復、軟骨再生治療。
最早是有錢的運動明星,用於關節、肌腱、韌帶 受傷。因為效果好。被發展到關節退化、生髮、其他領域的運用。

Q&A
Q1甚麼是自體血小板增生治療?這是治療甚麼?跟傳統治療有何不同?

ANS: 自體血小板增生治療治療是治療肌腱、關節、軟骨退化的新治療。
以前軟骨退化只能症狀控制。吃止痛藥治標不治本,容易傷腎。打玻尿酸只能增加潤滑,軟骨仍然在磨損。磨損到最後,只能開刀換人工關節。(有開刀風險)
自體血小板增生治療治療訴求以血小板治療軟骨,不吃止痛藥,延緩開刀治療的時機。讓軟骨重新治療。可以進一步延緩退化。改善退化情況。
 

Q2.SH-PRP與傳統的PRP血小板濃縮治療,有什麼不同?

ANS:SH-PRP是一個改良型的血小板治療方式,採用二次離心治療。根據國際期刊的數據顯示。二次離心的創新型治療,比傳統型一次離心的治療,濃度更高。 (註1)。一般而言,二次離心的技術更高、設計更複雜。治療上需要醫師更高的技術。
 

Q3.要治療幾次?費用如何計算?

Ans:肩、肘、腕、踝 這些部位的治療有兩種價位,分別為$12000(一支PRP)/$18000(抽兩倍的血製作兩倍濃度的PRP)

頸椎、腰椎、膝、髖因治療範圍較大,會抽兩倍的血量製作兩倍的PRP治療,價格分別為$18000(一次注射兩支PRP)/$25000(相較前者多抽1.5倍的血液製作濃度更高的PRP)

完整療程一般以三次治療為主,三週治療一次

Q4.我接受治療後,要怎麼知道軟骨有沒有重建改善?多久會有效?要不要回來做第二次治療?甚麼時候要回來做第二次治療?

Ans:可以簡單的從症狀來評估。平常走2分鐘會痛,現在可以走10分鐘。平常沒辦法爬樓梯,現在可以慢慢爬樓梯。
通常前三天會輕微脹痛,7~14天開始症狀改善。如果7~14天症狀改善,表示組織在修復重建。可以在3周後回來治療。如果7~14天症狀改善不明顯,則重建效果較差,可以考慮4~6周追加治療。
 

Q5:治療可以支撐多久?多久要追加治療?

Ans:如果您是輕微的年輕患者,治療經驗上通常很久。之後可以五年十年後,有症狀才治療。
如果是中度的患者,一般一年到兩年追加保養。
如果是嚴重的患者,如果症狀改善明確的話,約半年追加治療。
 

Q6有甚麼需注意的事項?

ANS:SH-PRP 是一個很安全的治療。治療結束後,當天可以任意活動,僅有一個細針針孔。
治療後不應有發燒、畏寒或是傷口化膿的情況,若有則需要立即回診。感染、特殊性自體免疫病患、血液腫瘤病患不適合接受治療。治療完後一周不劇烈運動。
 

可適用範圍

膝蓋-退化性膝關節炎、韌帶/半月軟骨/十字韌帶受損、關節反覆積水
髖骨-退化性髖關節炎、關節囊受損、髖周邊肌群受損
肩膀-五十肩、旋轉肌撕裂傷、軟骨及關節囊受損
手肘-網球肘、高爾夫球肘、肘關節慢性疼痛
手腕-三角纖維軟骨受損、腕隧道症候群

足踝-踝關節扭傷及韌帶撕裂傷

足底筋膜炎
肌肉、肌腱、韌帶拉傷受損
腰椎疼痛、薦髂關節炎、腰椎滑脫、坐骨神經痛

玻尿酸關節注射液注射治療後的症狀改善

- 改善原有關節疼痛、僵硬
- 增加關節腔內滑液的黏彈性
- 刺激關節玻尿酸自然生成
- 修復自由基造成的破壞
- 改善行動力及提升生活品質